5月9日上午,珠晖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,标志着珠晖区侨联正式成立。省侨联副主席(兼),市侨联党组书记、主席胡仲敏,珠晖区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、统战部部长陈燕出席会议并讲话,副区长赵丹利参加开幕式。

会上,胡仲敏代表市侨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。他指出,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,一是把牢“根”与“魂”,坚持党的领导,强化思想引领,厚植家国情怀。二是激活“智”与“力”,立足区位与侨务资源优势,聚力引资引智、联络联谊、参政议政,彰显侨界担当。三是建好“家”与“桥”,坚守为侨服务初心,维护侨益、凝聚侨心,打造温馨可靠的侨界家园。
本次大会是珠晖区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,也是衡阳市侨联系统推进基层组织建设、夯实基层侨力的重要举措。市侨联相关负责人、珠晖区归侨侨眷代表、各镇(街道)统战委员等60余人参会。大会严格按照章程选举产生珠晖区侨联第一届领导机构,张永红当选珠晖区侨联主席(兼),黎艳当选副主席(兼)。
据悉,全省122个县(市、区)已有121个成立了县级侨联组织。